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特齊2日參訪工研院 下午會蘇貞昌

2020/9/1 20:08(9/1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蘇思云、張建中台北1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團明天上午將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下午預計分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科技部長吳政忠會面,傍晚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在8月30日至9月4日訪問台灣;維特齊今天受邀到立法院以「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致力捍衛共同價值」為題發表演說,是立法院睽違45年後,再度有外國議長在議場發表演說。維特齊也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第一人。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中午宴請維特齊一行人後,下午陪同訪問團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維特齊所率訪問團明天上午參訪工研院,工研院特別展示呼吸器等防疫科技成果,這些將是未來與捷克可能合作的重點項目,此外,工研院還計劃攜手台灣廠商與捷克擴大在資安、智慧城市、人工智慧與材料工程等領域合作。

蘇貞昌明天下午3時將在行政院大禮堂接見維特齊與訪團,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相關防疫規定,遵照指揮中心安排。

結束行政院的拜會行程,維特齊與訪問團將前往拜會科技部長吳政忠;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捷克是歐洲的科技發達國家,科技部在大氣物理、人工智慧與精密機械、精密製造部分與捷克都有合作項目。

他以大氣物理領域為例,國研院太空中心與捷克合作,例如去年福衛七號升空後,目前每天搜集4000多筆資料,除了分享給國際外,也跟捷克進一步分享演算方法與數據分析結果。(編輯:黃國倫)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維特齊訪宜蘭傳藝 喝珍奶玩布袋戲偶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