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女看護頻傳遭性侵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020/9/7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今天說,女性外籍看護移工在台灣遭性侵害或性騷擾時,因擔心遭報復失去工作而不敢通報,嚴重影響其人身安全及勞動權益,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王美玉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外籍看護移工在台灣已經是必要性的勞動人力,更是長期照顧制度重要人力資源,但外籍看護移工的工作權益及安全保障常遭到漠視。

葉大華表示,尤其外籍移工來台需支付大筆仲介費,卻因受債務逼迫,相關證件及手機不當扣留的情形時有所聞,部分仲介業者或雇主以「不順從就範,就遣送回國」等不當言語恫嚇移工,導致多數外籍看護移工遭到雇主予取予求,也不敢通報求救。

葉大華指出,當外籍女性看護移工遭被看護者或其家屬性侵害、性騷擾時,還要面臨仲介業者的漠視未通報處理、或求助雇主卻擔憂遭到報復失去工作,導致外籍女性看護移工遭受侵害或性騷擾卻不敢通報的情況更加嚴峻,嚴重影響其人身安全及勞動權益。

葉大華表示,有關如何改善外籍看護移工仲介管理,以落實通報責任?如何增加外籍女性看護移工求助意願及求助後的安全保護?對外籍看護移工勞動權益保障進行檢討?有無加強勞動檢查,以保障外籍看護移工職場安全?

葉大華說,主管機關有無遵守「國際勞工組織(ILO)公平聘僱原則」或相關國際公約,落實對外籍看護移工仲介費用之檢討?實有深入了解、調查之必要。(編輯:蘇志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