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PX3攝影獎 國軍新聞官獲銀獎

2020/9/9 17:49(9/9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2020年法國PX3攝影比賽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國軍多名新聞官以記錄F-16V戰機、兩棲蛙人、空軍救護隊等軍事主題,獲得銀獎、榮譽提名等殊榮,也透過影像再現軍方建軍備戰的辛勞。

2020年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今天公布獲獎名單,青年日報報導,國軍官兵榮獲多項大獎肯定,青年日報社新聞官黃一翔中校以「Not Afraid」榮獲Press銀獎及榮譽提名;鄭豪少校「Be Alive」與李德威上尉「ROC Air Force」皆獲榮譽提名殊榮。

青年日報表示,海軍司令部文宣組新聞官許明忠中校則以「Water」獲得Nature銀獎;軍聞社卓以立中校、林澤廷中校也雙奪榮譽提名,這些優秀作品不僅感動許多人,也讓國際看見中華民國國軍官兵精實訓練實況。

李德威上尉指出,獲獎作品「ROC Air Force」則是記錄今年度國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時,空軍第4聯隊在棚廠陳列F-16V(Blcok20)配賦的各型武器裝備照片,而政戰新聞官的使命,就是透過鏡頭,除了讓國人看到國軍裝備武器精良外,更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國軍。

鄭豪少校表示,獲獎作品是記錄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的學員進行「困難地形通過」科目,學員們必須在惡臭的水溝及環境中,進行各式戰鬥動作,他們要能順利結訓,除了經過重重難關外,更重要的是能「活下來」,因此取名「Be Alive」。(編輯:蘇志宗)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