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因應中國軍事威脅 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2020/10/6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台美復交及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兩案,立法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外交部說,中國持續對台軍事威脅,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為持續提升防衛能力,將促請美國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案,要求立法院作成決議,由於並未有其他政黨提出異議,因此兩案均獲通過。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感謝立院朝野對台美外交及安全關係的支持,過去幾年來在政府有效政策下,台美間已經建立高度互信、雙邊關係良好,且在各層面均有顯著進展。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將持續在政治、台灣國際參與、經濟貿易及安全等各層面,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符合國會對台美關係的期待。

歐江安也說,有關中國持續對台灣軍事威脅,對區域和平與穩定造成嚴重衝擊,並對海峽兩岸的現狀造成破壞,為持續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外交部將持續促請美國政府根據「對台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性武器,並強化台美兩國在安全方面的合作關係,以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編輯:楊玫寧)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