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王總部第二階段送件 王浩宇:罷免不會獲認同

2020/10/13 11:32(10/1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3萬8888份連署人名冊,有信心可以通過第二階段審核,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尊重,但他認為報復性的罷免行動不可能獲認同。

「罷王」活動發起人唐平榮表示,總部依「選罷法」規定,在罷免第一階段提議完成通過後,第二階段須有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的連署,約3萬1515件才能進入最後投票階段,罷王總部今天送件份數共3萬8888份,募集了比連署門檻3.2萬份高出約20%的安全量,還有備份隨時因應,有信心能一次通過二階連署審核。

唐平榮指出,因為不滿王浩宇操作族群對立,造謠抹黑打擊政敵,去年3月就在臉書(Facebook)成立「罷免王浩宇」粉專,目前全台成員已有6萬多人,今年6月起發動罷免行動,所需經費則透過募資平台募集。

「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表示,9月底時連署書數量已達門檻,為了因應審核可能剔除部分連署書,總部志工從國慶連假前就趕工造冊,加上最近有民眾提醒,有特定人士刻意送入大量格式或資料錯誤連署書,意圖惡搞罷免工作,幸虧有造冊志工團隊連夜排除,目前也會持續收件,並規劃第三階段的活動。

王浩宇表示,「罷免是民主社會的基本權利,我只能尊重」。現階段就是把議員的工作做好,服務處近來有很多案件,會繼續處理好為中壢努力,未來仍會持續為中壢努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會因此退縮。

王浩宇說,從杏仁哥到服務處丟雞蛋開始,這場罷免明顯就是韓粉報復行為,法院已經依「社維法」裁罰當初鬧事的韓粉,地方上對於這種暴力反民主的行為非常反感,這種報復性的罷免行動,是不可能獲得多數民眾認同,每個議員都有人滿意或不滿意,但背後所謂國民黨或韓國瑜的力量大家都能明顯看到。

桃園市選委會表示,在收到罷免案連署人名冊後,將在40日內查對連署人名冊,若連署人名冊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連署人數者,將通知領銜人在10日內,以1次為限補提,如果連署人數還是不足,罷免案將不成立,且一年內不得再提罷免案。

桃園市選委會說,若連署人數符合規定,罷免案宣告成立,主管選舉委員會將罷免理由書副本送交被罷免人,請其10日內提出答辯書,隨後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及投票起、止時間,罷免理由書等。在罷免案宣告成立後20日起至60日內辦理罷免案投開票作業,完成作業後於7日內公告結果。

桃園市選委會指出,若有效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或同意票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代表罷免案未通過,在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提出罷免案。

桃園市選委會表示,如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則罷免案通過,被罷免人應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二分之一以上,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編輯:李錫璋)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