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肯定一貫道 深化民主促祥和社會重要夥伴

2020/10/17 12:37(10/17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落成典禮,她說,一貫道道親在社會公益付出,救災有貢獻,提供心理諮詢發揮安定人心力量,是政府深化民主、促進祥和社會的重要夥伴。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投注20多年時間興建完成,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台中市長盧秀燕、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多名地方民代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每年她會到很多不同道場,跟道親見面、請益,他們總是給很多中肯、寶貴的建議,今天是一貫道的大日子,很高興可以在重要時刻跟道親共同見證,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落成。

蔡總統稱讚,創會主委湯文萬全心奉獻、出錢出力,出錢支持白陽聖廟的興建完成,堅持到底不屈不撓的精神,也是一貫道親所秉持的信念。

蔡總統指出,過去一貫道也曾受到很多打壓,所有道親依然堅持理念,在前人的努力下,正式成立一貫道總會。30多年來,一貫道展現強大的凝聚力、行動力,除強化台灣的組織發展,近年來也積極開枝散葉,把一貫道信仰分享到全世界81個國家,現在也有15個國家都成立全國性的一貫道總會,非常不簡單。

蔡總統指出,她在國外訪問時,常常遇到一貫道的道親,證明一貫道的會務在全世界蓬勃發展。長期以來,一貫道道親堅持行善,在社會公益項目上投入、付出,當台灣有需要,當民眾有需要,都可看到一貫道的道親,總是義不容辭,那裡需要服務就往哪裡去,令人欽佩。

蔡總統舉例,在921地震以及88風災時,一貫道道親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成為政府工作重要的救災夥伴,積極的投入災後重建工作,為社會帶來更多良善跟溫暖。

蔡總統說,一貫道提供心理諮商和輔導服務,在就災方面有貢獻,也發揮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相信未來一貫道會繼續在弘道、行善的路上堅定努力,也會是政府深化民主,促進祥和社會的重要夥伴。(編輯:陳政偉)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