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反萊豬號召民眾參與秋鬥 陳吉仲:尊重

2020/10/23 11:58(10/23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3日電)國民黨將號召民眾11月22日上街參加「秋鬥」,反對萊豬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說,尊重任何的活動,而農委會會依照總統蔡英文的指示,把養豬產業顧好,也會配合衛福部把相關標示清楚做好。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推廣貢寮九孔鮑;陳吉仲受邀到場,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民黨將號召民眾一同上街參加「秋鬥」,抗議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政策。

陳吉仲說,「任何所有的活動,我們都尊重」,比較重要的是,農委會會依照蔡總統的指示,顧好所有的養豬產業。

陳吉仲指出,現在豬肉外銷比起去年同期,又創新高,而生鮮豬肉不只外銷,國內市場的價格也要維持穩定,農委會會配合衛生福利部把所有的清楚標示做好,像是台灣豬標章在下個月就會開放申請。

陳吉仲表示,只要清楚標示做好,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這是對所有消費者跟產業界負責的最重要工作。

媒體追問陳吉仲,如果養豬業者也跟著走上街頭,會不會跟他們持續溝通;陳吉仲說,過去大概已進行30多場的溝通、有2500多人參與,後續絕對會持續溝通。

由工運人士發起的「秋鬥」遊行去年停辦,今年擬在11月22日舉行,訴求勞工、土地、環保、食安、教育等議題。(編輯:蘇志宗)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