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台大橄欖球隊週年慶 蘇貞昌分享加入原因

2020/10/24 22:13(10/25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以台大橄欖球隊員身分出席台大水牛橄欖球隊75週年慶活動;他分享說,當年加入球隊的原因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家境不好的他,看到參加球隊集訓「牛奶隨你倒、吐司吃到飽」。

針對台灣面臨缺水危機,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50多年來第一次豐水期沒有颱風,但早在9月他就請最了解水利建設的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經濟部、水利署超前部署,現在就抗旱水井、埤塘蓄水、海水淡化等,有必要進一步擴大,加強部署,經費會從相關部會以緩濟急,如有不足會由預備金支應。

蘇貞昌致詞時說,他今天不是以行政院長身分,而是以一個橄欖球隊隊員身分回到這裡;55年前他是台大一年級學生,第一次看到橄欖球比賽就是在台大體育館,當時大家要上體育課,好動的他覺得體育課文謅謅的,但看到打橄欖球就大有興趣。

他說,另一個被引誘加入球隊的原因,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他從屏東上台北唸書,家境困難,早餐只能吃饅頭、奶粉泡的牛奶,但如果參加橄欖球隊集訓,牛奶隨你倒、吐司吃到飽,還能不用上體育課。

他說,哪怕曾經因為代表學校參賽而考試不及格,甚至可能被打斷手骨,但他一輩子以橄欖球隊為榮,也從不後悔,他從橄欖球隊學到正直、團結、遵守紀律、球向後傳不搶功勞;只是他一直懷疑,是不是打橄欖球太衝才那麼快禿頭的。

他也提到,打橄欖球平常練習時不能總在台大的球場,所以他們都到百齡橋下打球,但那裡連個沖澡的地方都沒有,他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跟北市府商量一下,有沒有好一點的地方,至少有個移動式的洗澡設備,若沒有錢的話,他們來補助。

他說,若有適當場地,也希望蓋一個國際性可以辦比賽的地方,橄欖球隊是各界菁英,希望教育部體育署多舉辦好的體育性比賽,讓這樣的人才被看見,也看見台灣的精采。(編輯:張均懋)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