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黨產捐作公益立場從未改變

2020/10/28 20:28(10/28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對於黨產捐作公益的立場與決心從未改變,但過去與黨產會三次協商,黨產會都持否定態度,國民黨無法接受本應保持公正客觀的黨產會,早已主觀認定國民黨黨產都是不當取得。

前黨產會主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黨產會舉辦的「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親愛的朋友什麼時候要還錢」開幕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確實曾設法實現黨產歸零的主張,但終究到現在還未達成,期盼中生代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體認政黨公平競爭不需要靠黨產,有捨才有得。

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對於黨產捐作公益的立場與決心從未改變,針對顧立雄致詞內容有所偏頗、失當,表示遺憾。

國民黨指出,為解決黨產爭議,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國民黨曾與黨產會進行三次行政協商,但黨產會對於國民黨表示願將黨產捐作公益一事,皆持否定的態度,強調黨產一定要「收歸國有」,本應保持公正客觀的黨產會早已主觀認定國民黨黨產都是不當取得,國民黨無法接受。

國民黨表示,早在民國105年9月4日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黨務報告」中就已說明,「除保留必要的辦公室及支付以退休黨工的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做公益」,但特定人士及媒體仍不斷汙衊國民黨將黨產捐作公益之決心。

國民黨表示,為以正視聽,又於109年9月6日第20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再次重申黨產處理原則及「黨產捐作公益」的決心,而從前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到現在的江啟臣,對於黨產捐作公益的原則及決心,也從未改變。

國民黨指出,黨產會不應利用行政資源,以片面、不客觀、斷章取義的文件,對外透過研討會或其臉書,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國民黨及特定社團法人,如救國團、婦聯會等名下的財產皆為不當取得,這樣抹黑的作為,不就淪為執政黨追殺反對黨的工具,對於作為政治打手的黨產會,也將讓人不齒。(編輯:蘇龍麒)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