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合作架構 首開雙邊工作會議

2020/10/30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0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台美29日以視訊形式召開「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首場雙邊工作小組會議,美國樂見台灣對印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所做重要貢獻。

AIT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由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於9月17日簽署,旨在促進技術交流及資訊分享,以推動印太地區基礎建設投資。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在29日的工作小組會議開場致詞表示,美台合作及經濟關係已更上一層樓。

AIT指出,工作小組會議由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市場的助理部長蘇騏(Mitchell Silk)、酈英傑、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Julie Chung,以及國務院經濟局副助卿德馬塞勒斯(Roland de Marcellus)主持,美國的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運輸部、能源部、國際開發融資公司,以及AIT華盛頓總部和台北辦事處皆派員參與。

台灣方面,由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以及駐美代表蕭美琴領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晚間回覆中央社詢問指出,這次工作小組會議主要討論台美推動區域基礎建設投資與融資計畫,以及市場建立等合作機會,有助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成果豐碩。

AIT也提到,相關合作有助確保未來具韌性與永續性的供應鏈。

歐江安表示,「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是台灣「新南向政策」及美國「印太戰略」的合作新模式,也是台灣在國際經貿合作上,尋求全面性突破的開始。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密切合作,以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編輯:林興盟)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