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南投縣長初選 許淑華:預計110年中展開

2020/11/4 14:50(11/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4日電)針對國民黨南投縣長黨內初選,立法委員許淑華今天表示,很多支持者希望黨部儘早規劃,目前預計明年年中展開,最後不管誰出線,一定會支持,不會讓民進黨見縫插針。

南投縣長林明溱任期2022年屆滿,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淑華、馬文君都表態有意參選接棒。許淑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接受黨部規劃黨內初選期程,縣黨部也希望南投縣能提早進行,預計明年年中展開,但正確時間仍待縣黨部確定及中央黨部規劃。

許淑華說,除全力配合黨部規劃期程,她與馬文君也有默契,最後不管是誰出線,一定會支持最終出爐的縣長參選人,不會給民進黨有見縫插針機會,她與馬文君都很清楚,沒有中央執政資源,參選本就很辛苦,「所以我們會更加團結」,希望保住南投縣長這一席。

許淑華說,初選通常無固定期程,要看各縣市狀況,她記得最晚曾有直到選舉當年年中才初選,因為有些縣市存在競合關係,若無太大問題的縣市,就按期程進行,南投一向都滿早展開,若太晚,整合就更難,支持者的心會浮動,因此很多支持者也希望黨部儘早規劃。

許淑華再牽線民間資源,捐贈可調式課桌椅給南投縣中、小學,今天選在許淑華的母校草屯國中辦理捐贈儀式,她說,第一期計畫上半年提供縣內41校共1908套課桌椅,已執行完畢,今天在草屯國中啟動下半年捐贈計畫,預計共71所國中、小獲贈3211套可調式課桌椅,捐贈總額約新台幣850萬元。

許淑華表示,上半年受惠學生對可調式課桌椅評價良好,很開心繼續媒合公益事業提供縣內更多學校可調式課桌椅,後續會逐步滿足縣內13鄉鎮市對課桌椅有需求的學校,以全縣共3萬多名國中、國小學生計算,扣除較新可用的課桌椅,希望3年能全數汰舊。(編輯:李錫璋)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