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忠投書匈牙利大報 籲歐盟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

2020/11/5 22:27(11/6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投書匈牙利大報表示,台灣與歐盟價值相近,產業具有互補性,呼籲歐盟在後疫情時代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自由派色彩濃厚的匈牙利全國性大報「人民之聲」(Népszava)今天用近半版面的篇幅刊登劉世忠的投書。

他在文中首先表示,台灣成功控制疫情,人民享受國內旅行的自由並維持正常生活,證明開放、透明和民主也可有效遏制疫情,結合超前部署、政府努力、公民意識和高科技的「台灣模式」,受到國際社會的讚揚。

劉世忠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工資上漲和嚴格的環保法規,迫使台商將位於中國的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國家,開始嘗試將生產基地設在市場附近,中東歐成了新的替代方案。

文章指出,台灣的目標是與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事實上,歐盟在去年已提出歐亞連結(EU-Asia Connectivity)的新倡議。疫情凸顯全球市場的脆弱,台灣與歐盟擁抱新機遇的時機已經成熟。

投書強調,歐盟與台灣共享人權、民主和法治的價值,堅持公開、透明和自由貿易的原則。台灣擁有發達的技術和經濟,能為中東歐地區作出貢獻,歐洲與台灣可在再生能源、網路安全和公共衛生等領域擴大合作。

劉世忠最後表示,匈牙利是歐洲汽車工業的樞紐,在零組件和自動化供應鏈享有優勢,台灣的資訊科技可與匈牙利相輔相成,一同創造美好的未來。(編輯:周永捷)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