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紀念國父誕辰 梁國新:格外有意義

2020/11/12 21:54(11/13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2日專電)在國父孫中山155歲誕辰的今天,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表示,疫情大大改變了民眾生活,這時候紀念國父誕辰格外有意義,因為國父「本身是醫生,又是革命家」。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這次未能如同往年在晚晴園舉辦國父誕辰紀念活動。今年改由孫中山創辦的同德書報社在社內「中山先生紀念堂」舉行小型紀念活動,同步透過線上轉播。

梁國新致詞時表示,疫情肆虐全球,大大改變了民眾生活方式,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各國體驗到無單打獨鬥,必須通力合作。

他認為,這時候紀念國父格外有意義,因為國父「本身是醫生,又是革命家」。孫中山早年在檀香山友人家中見到醫學書籍,產生學醫的興趣,同時也負有革命救國的使命感;國父在香港西醫書院讀書時期,也是孕育革命思潮的奠基時期。

梁國新指出,海外華人社會是國民革命的搖籃。同德書報社於1910年在新加坡創立後,成為國父在海外的主要革命基地之一,與中華民國關係密不可分。

他表示,中華民國建立後,南洋各地書報社相繼解散,但同德書報社仍屹立不搖,也在國民革命、北伐及對日抗戰中做出重要貢獻。

梁國新說,同德書報社秉承創辦人孫中山的創社宗旨與精神,一向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他對此表達感謝。

同德書報社社長羅德民致詞時表示,孫中山的民生主義要點包括發展交通、開發礦產、發展新工業。新加坡如今的基礎建設,教育培養人才,製造業不斷轉型等等,和民生主義要點、改善民生問題的方針如出一轍;相信三民主義對新加坡是益處良多的。(編輯:周永捷)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