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控政院警官隊監視 蘇貞昌澄清誤會勿為難基層

2020/12/2 11:26(12/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鍾榮峰台北2日電)國民黨立委指控行政院警官隊監視黨團大會,行政院否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不會為難基層警官,但這種行為非常嚴重,要追究是誰下令,明天將調監視器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這實在是誤會,不要為難基層警察人員,他們在第一線都很辛苦,行政院沒有必要派警官聽哪個黨團運作,大可不必大作文章。

國民黨立委昨天指控有行政院警官隊的人疑似偷聽黨團大會以及通報國民黨立委行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警官隊依例在行政院長到立院備詢時在相關各點派駐警力,從未也絕對不會對各政黨監控情蒐,當天是因天雨關係移至紅樓騎樓。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今天上午重回原地、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外召開記者會,繼續追究此事。

林為洲說,昨天黨團大會結束,助理走出後門就看到兩位陌生人,後來確認是行政院警官隊成員。警官隊要保護蘇貞昌,都會在議場四周,據點怎麼會設到紅樓會議室這邊,且經過調查,過去也沒有這個據點,明天黨團會去調立法院的監視器畫面。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不會為難基層警官,但這一定要追究清楚是誰下的令。林奕華表示,請行政院說清楚講明白,請敢做敢當,不要找理由。

鄭麗文則表示,她曾擔任行政院發言人,陪同過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立法院本身就有駐衛警,從未聽說過警官隊要來巡邏立法院;行政院講躲雨很奇怪,難到因為躲雨就可以擅自離開崗位,偏偏還是在在野黨黨團大會會議室的門口,還通報會議結束。她不相信這是警官隊自動自發的行為,一定有高層下令。

林為洲等人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外召開記者會時,李孟諺也在民進黨立委的陪同下路過,但雙方未有任何交集。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爆料國會聯絡人用華為手機傳報告。對此,蘇貞昌表示,各國受到中國產品資安疑慮困擾,台灣在第一線,更是戒慎恐懼,行政院要求公務人員和公務機關謹慎防止資安問題,若有不周延,會要求第一時間改正。(編輯:黃瑞弘)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