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被判入獄 林飛帆:應思考提高援港措施

2020/12/2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被判入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受訪指出,台灣應盡可能為區域中無法發聲的人民,提供聲援,對於現行港澳條例的援港機制,應可思考是否進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的前眾志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林飛帆受訪表示,嚴厲譴責中共及港府再次將司法作為整肅異己的政治工具,此事更凸顯香港一國兩制地位和司法獨立的意義,已經完全喪失。

他說,3名當事人都是他長期以來的朋友,他對於判決結果感到很擔憂,希望他們能平安,呼籲國際社會應團結起來,共同聲援香港。

林飛帆指出,黃之鋒、林朗彥、周庭3人是香港長期在打「國際線」、非常知名的抗爭者,這個時間點對3人判重刑,有對國際社會宣示、叫板的意味,另一方面,中共這陣子持續打壓香港抗爭者,又在外交上針對澳洲進行政策施壓,這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政權將延續其對國際社會施壓的外交路線,沒有要改變錯誤政策的意思。

林飛帆認為,香港的處境越來越艱困,台灣在地緣政治上,毫無疑問是面對中共的第一道防線,角色越來越重要,因此,台灣除了保護自己的民主、主權,也應盡可能為區域中無法發聲的人民,提供聲援。他說,對於現行港澳條例的援港機制,應可思考是否進一步提高援港措施。(編輯:林興盟)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