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國造關鍵紅區裝備聲納系統 已獲美輸出許可

2020/12/16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6日電)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但仍有「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未籌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天表示,美國昨天已通知台灣,數位式聲納系統輸出許可已獲准,相關程序也已完備。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由中科院、海軍及台船共同造艦,11月正式開工。朝野立委12月2日在立法院關切「戰鬥系統整合」、「數位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何時能夠籌獲,中科院長張忠誠當時表示,預計明年1月有很大機會能取得,海軍當時則保守估計,明年第一季才能獲得。

國防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民國110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關切紅區裝備進度,並表示,外傳近期此案可能展開知會國會的程序。

張哲平表示,這個消息部分有誤,因為相關設備採取商購模式,不會經過美國「知會國會」程序,而數位式聲納系統已獲輸出許可,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主任邵維揚很用心及努力,這是重大突破;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補充說明,這項輸出許可已在昨天獲得,相關程序也已完備。

潛艦國造所需零組件分為紅區、黃區、綠區3類,「紅區」是指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的技術,包括戰系、數位式聲納、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等,「黃區」為困難取得、但有自製潛力的零件;「綠區」則為可自行生產的設備。(編輯:郭無患)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