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印尼代表處嚴密防疫 雇員2次採檢才確診

2020/12/31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一名雇員確診武漢肺炎。代表處表示,這名雇員的配偶與小孩之前染疫,雇員初次篩檢為陰性,代表處請雇員自我隔離,並消毒辦公室,一週後再請雇員篩檢,今天確診。

代表處新聞稿表示,印尼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後,代表處即採取各項嚴密防疫措施。12月25日這名雇員說配偶及小孩確診,雇員初檢陰性,為求慎重,代表處請雇員在家隔離,並於27日安排辦公室消毒,也要求雇員一星期後再篩檢,今天通報確診。

代表處表示,這名雇員確診後,代表處立即遵照衛生福利部規定及駐美代表處醫療諮詢會議的建議,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

代表處表示,初步推斷雇員可能是因家庭群聚感染。這名雇員上班期間與其他人相同,全程配戴醫療用口罩,且無交談超過15分鐘及共食接觸的人員,目前無需匡列其他接觸者,但已要求鄰座雇員自主管理14天,並定期回報健康狀況。

代表處表示,這名雇員未來康復後,須經2次採驗為陰性、再自主隔離2週且無症狀後,才會進處上班。

代表處表示,面對印尼日益嚴峻的疫情,駐印尼代表陳忠及全體人員將戰戰兢兢,堅守崗位,持續實施「分流上班、居家辦公」防疫措施並定期消毒辦公室,以保護工作人員健康、維繫館務運作、照護旅印僑民及推動雙邊合作與交流。(編輯:郭中翰)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