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黨部主委改選明登記 黃承國:支持鼓勵吳怡農

2021/1/3 20:05(1/3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4日至8日領表登記,呼聲高的主委人選、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動向受矚;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說,吳怡農有來向他請益,他支持也鼓勵吳怡農參選,黨年輕化是好事;吳怡農明將拜會前立委薛凌。

民進黨中執會去年12月23日已修正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讓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被選舉人不受入黨兩年限制。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4日至8日領表登記,13日號次抽籤,31日投開票。

吳怡農日前被問到是否參選時指出:「這是個慎重的考慮,我個人若有決定,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對於是否參選,吳怡農尚未正式宣布;吳怡農幕僚今天指出,吳怡農這幾天陸續向各界請益,明天沒有安排登記的行程。

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受訪指出,吳怡農有向他請益,他支持也鼓勵吳怡農參選,黨年輕化是好事;吳怡農擔心會做不好主委,但黃承國認為,吳怡農會有很大的揮灑的空間,不必擔心。

前立委薛凌先前也曾投入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但後來退選;薛凌之子、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受訪指出,吳怡農明天會來拜會,明天時間若允許,他會陪同薛凌;何志偉說,基層還是有一些支持薛凌的聲音,畢竟當時參選是挨家挨戶去走,他期待未來的市黨部一定要有所改變,這幾年市黨部被污名化得很嚴重,希望未來有志一同的朋友希望能深耕基層投入基層。

曾被黨內勸進參選主委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天說,和諧團結是現在黨內的共識,吳怡農是各派系都可以接受、沒有爭議的主委人選,也是一枚「奇兵」,若吳怡農順利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將是重新塑造黨部的好機會。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透過臉書貼文提到,打過一場歷史性選戰,又具有專業國安系統訓練經驗的吳怡農,這一年來履行對選民的承諾,不僅成立「壯闊台灣協會」深耕經營選區,也提出不少國安建議及國軍改革的相關議題,雖然曾受到各種質疑與挑戰,但對於這樣一位敢言又言之有物的年輕人,「能不能讓他繼續在這個專業領域越走越遠、越紮實,真正成為捍衛國家安全新的價值與主流,是台灣社會共同的責任!」

卓榮泰今天受訪指出,是否投入主委選舉,吳怡農要仔細決定思考;卓榮泰也認為,台北市黨部主委一事,是個難題,是一堆人要承擔的事,不能把它丟給一個人承擔,這也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承擔的。(編輯:蘇志宗)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