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浩宇遭罷免 民眾黨:民主不只是聲量

2021/1/16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眾黨晚間發表聲明稱,成功罷免代表政治人物及未來有意從政的年輕人,都不應再用仇恨言論堆高個人聲量、撕裂台灣社會;也是台灣民主全新里程碑:「民主不只是聲量,更要質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說,中壢民眾給我們上了一堂珍貴的民主課:「政治人物永遠要敬畏民意,謹守對選民的承諾,不忘從政初心。」

台灣民眾黨晚間在臉書以「倒宇天光,深自警惕」發布聲明稱,今天的投票結果,不只是中壢、桃園選民的勝利,背後代表的意義,在於聲量不再是衡量一個政治人物優劣的指標,王浩宇議員為了搏聲量在網路上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對立,造謠生事,甚至是抹黑政敵。

民眾黨指出,這次人民積極參與,成功罷免,這也代表,政治人物以及未來有意從政的年輕人,都不應該再使用類似的手段,效仿王浩宇,用仇恨言論堆高個人聲量、撕裂台灣社會。

民眾黨以40多年前國民黨在桃園縣長選舉做票為例表示,今天的罷免結果,正是「中壢事件2.0」,也是台灣民主的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民主不只是聲量,更要質量」。

民眾黨指出,王浩宇出身自第三勢力(綠黨),過去以年輕、清新形象獲得中壢選民高票肯定、連任議員,但他的種種作為,不僅背棄過去力挺他的政黨,更讓第三勢力蒙羞。台灣民眾黨會以罷免案作為借鑒,未來在地方經營上,一定會推出更優質、更正向的候選人,努力深耕地方。(編輯:黃國倫)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王案過關 綠憂反萊豬公投遍地烽火成執政破口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