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反萊豬公車台中上路 二階連署將破50萬

2021/2/5 13:43(2/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在台中市舉辦「公投反萊豬台中上路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反萊豬二階段連署書將破50萬份可望成案,呼籲大家8月28日出來投票。

羅智強今天到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前公車站舉辦「公投反萊豬台中上路記者會」,江啟臣與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政顯、楊正中、黃馨慧、李麗華、黃健豪、朱暖英、張廖乃綸、林碧秀等人出席。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在反萊豬護健康方面站人民這邊,因為政府以一紙行政命令就拿人民健康做為籌碼,因此國民黨發動「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雙公投連署,第二階段至少要達28萬份以上連署書,從1月間啟動全台第二階段連署,昨天已破49萬,今天一定破50萬份,代表全民對政府開放萊豬的不滿,希望政府可以懸崖勒馬。

羅智強指出,感謝鄉親的支持,不到1個月的時間將破50萬份,尤其在執政者以國家資源不斷打壓的過程中,能有這樣的成績很感謝,事實上,江啟臣上任後,默默做了很多凝聚人氣、重新讓國民黨谷底再起的路,反萊豬公投也是江啟臣很果斷下決定發起連署。江啟臣從總統選舉大敗後,在國民黨最低迷時一肩扛起責任,他個人很敬佩。

羅智強說,台中市共有百輛反萊豬公車上路,其中有32輛會行駛到立委陳柏惟的選區,這也是提醒陳柏惟,人民不想吃萊豬的心意,希望陳柏惟能反省為何要在國會挺萊豬的行為,其他公車會在大台中地區跑,也要提醒台中的萊豬立委不要忘了人民的付託,這是發起反萊豬公車的最重要原因。

在這屆立委選舉中與陳柏惟交戰失利的前立委顏寬恒,被問到對目前有人發起罷免陳柏惟的行動時說,他不能有看法,因為他跟陳柏惟曾是對手,選舉跟罷免是人民的權力,他完全尊重人民的選擇。(編輯:謝雅竹)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