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簽約外購疫苗近2千萬劑 總統:有進展請放心

2021/2/18 20:19(2/19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疫苗採購進度外界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示圖卡公布,已簽約採購的疫苗總計1981萬劑,並強調「疫苗有進展,大家請放心」。

總統今天在臉書以「疫苗有進展,大家請放心!」為題並出示圖卡表示,疫苗多源頭外購進度,美國生技莫德納(Moderna)公司簽約疫苗505萬劑、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簽約1000萬劑,以及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的476萬劑,共計有1981萬劑。

而在國內自行研發疫苗進度,總統表示,如高端、聯亞等,均已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總統說,這幾天,疫苗的話題持續引起討論,她再次跟大家說明,政府採取多源頭外購和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都已經有明確的進展。一定會確保台灣有足夠的疫苗。

她表示,在多源頭外購的部分,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在今年第2季開始供貨,屆時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包括第1線防疫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總統說,即使是在疫情期間,台灣依然有許多重要的生技、醫療技術,持續向前邁進。「我們有信心,堅強的生醫產業研發實力,不但能守護國人健康,更會為台灣打開全球商機。我們一起為致力於疫苗研發、技術突破的生醫產業加油!」(編輯:林興盟)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