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活動邀馬英九挨批 北市:盼營造共榮社會

2021/2/22 10:57(2/22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2日電)北市府將在二二八紀念活動安排前總統馬英九致詞,人權律師李勝雄認為這是對受難者、台灣人的侮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盼能藉此幫助台灣社會放下仇恨、營造共榮社會。

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每年例行在2月28日下午會有二二八紀念活動,這個活動台北市政府主辦,台灣國家聯盟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則是協辦單位,往年總統蔡英文都會出席,不過今年蔡總統會參與高雄的紀念活動,因此台灣國家聯盟提出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二二八協會想邀請馬英九,台北市政府都欣然接受。

蔡炳坤說,馬英九過去在總統任內每一年都有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並致詞,且他在總統任內也有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道歉,卸任後依然每年參加活動,只是不一定有上台致詞。

他說,二二八紀念活動時間很短,流程將先讓兩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上台致詞,接著換賴副總統上台,再邀請馬英九、柯文哲致詞,最後則安排5名致詞者一起獻花。今年跟往年一樣,前、後會有音樂表演,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文化,也許大家就能放下過去仇恨,迎向共榮。

蔡炳坤認為,這樣的活動流程將對台灣社會有幫助,希望這次活動能夠營造共榮社會,讓大家都能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情,消弭化解對立與仇恨,「我們有不同的過去,現在是共同生活在這邊,希望能夠有共同的未來」。

他指出,去年台北設市百年國際紀念活動讓所有的前任市長、議長團聚,那時候每一個人都很歡喜,他最感動的是歷任市長致詞時都會肯定前面的市長,因為市政是延續的,大家應該彼此互相肯定、傳承,讓這個城市往前走。

鄭南榕基金會等50多個民間團體昨天走上街頭紀念二二八,人權律師李勝雄說,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國家聯盟合辦的二二八活動竟邀請二二八加害者國民黨的前主席馬英九演講,這對受難者、對台灣人是一大侮辱,希望馬英九知難而退。(編輯:張銘坤)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