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父逝世96週年 駐星代表赴晚晴園獻花致敬

2021/3/12 13:06(3/1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2日專電)在國父孫中山逝世96週年的今天,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率僑界、台商代表到晚晴園獻花致意。梁國新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紀念活動規模縮小,但仍希望表達敬意;在南洋紀念國父,格外有歷史意義。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活動規模較小,僅有24人參加,約是往年的一半。為配合防疫規定,與會者入場前也須確認身分、量體溫及掃描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以利接觸者追蹤。

梁國新受訪時表示,在新加坡紀念國父有特殊歷史與地理因素,孫中山於革命時期曾9度來到新加坡,其中4次下榻晚晴園。另外,晚晴園也與國父革命事業有密切關聯,有3次起義事件都是在此規劃。

「我們每年都會在這邊紀念」,他說,今年受到疫情限制,規模變小,「但我們還是在做」。一方面配合防疫,一方面也希望表達敬意,不僅是對國父民主、法治志業的尊敬,也感念當時幫助國父的南洋先賢。

如今,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是新加坡國家文物局所管理的文物機構之一,梁國新表示,在這邊紀念國父,「格外有意義」。

晚晴園原為新加坡富商張永福擁有的2層樓別墅,本來是買來供母親養老,但後來成為孫中山在南洋的革命基地。經修復後,成為「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介紹他在南洋的革命事蹟,以及為華人社群帶來的深遠影響。(編輯:黃自強)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