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廢水兩年後排放 國民黨盼政府表達嚴正立場

2021/4/14 11:36(4/14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日本政府決議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期盼政府,政府不要軟弱,應善盡國際責任,向日本表達嚴正立場。

日本政府13日拍板,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產生的含氚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排放。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日本政府此舉引發周邊國家強烈抗議與不滿,韓國政府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研商,並召見日本駐韓大使表達抗議,台灣政府面對漁業恐受到嚴重衝擊,但回應軟弱。

王育敏在會中表示,政府以行政命令讓萊豬過關,面對日本要將核廢水排入海中,則不敢大聲譴責與抗議,期盼政府不要軟弱,要硬起來捍衛國人食安、漁民權益、以及善盡國際責任,避免海洋被污染,表達嚴正的立場。

王育敏表示,台灣漁民擔心日本此舉會衝擊漁業資源,如果民眾害怕吃下「輻射魚」,減少甚至不吃魚,或只吃其他國家的進口魚,恐怕將會影響魚價及漁民生計,政府不能坐視不管、悶不吭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大力反對興建核四,現在卻未見用力抗議日本將核廢水放流大海。(編輯:郭無患)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福島核廢水將排放 政院:確保安全前不應進行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