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AEA:福島核處理水氚濃度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2023/8/30 10:02(9/2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儲罐。(共同社)
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儲罐。(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排放核處理水的氚濃度在預期水準之內,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問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期間告訴法新社:「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能夠確認首批排放的核處理水中,不含任何達到有害水準的放射性核種。」

福島核災是全球最嚴重的核事故之一,日本在事發12年過後,於上週開始將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未來數十年將逐步排放相當於540座奧林匹克游泳池水量的核處理水。

葛羅西說:「(核處理水)最初排放情形符合我們預期…不過我們將持續(監測)…直到最後一滴排完為止。」

國際原子能總署24日對於日本排放經稀釋的核處理水進行獨立分析,結果顯示氚濃度「遠低於每公升1500貝克的容許限值」,遠低於日本國家安全標準。

儘管日本一再堅稱排放的核處理水無害,但此舉已引發日本漁民恐慌並觸怒中國,中國已暫停進口日本海鮮。

葛羅西也談到國際原子能總署與伊朗的合作,表示在核設施安裝攝影機的進展過慢。

2022年6月伊朗基於和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切斷核設施的內多部監視攝影機的訊號,德黑蘭當局今年3月矢言重啟監控裝置。

針對伊朗核計畫的發展狀況,國際原子能總署預計近期將發布最新報告。(譯者:徐睿承/核稿:張茗喧)112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民眾搶購食鹽 核工專家:氚不會存在於純鹽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