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派陶德率團訪台 羅致政:可視為官方訪問

2021/4/14 12:28(4/14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14日電)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將率團訪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這是具有相當重要政治意涵的訪問,也代表台美關係在未來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高層的直接互動也一定是發展趨勢。

路透社引述白宮聲明指出,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陶德(Chris Dodd)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

長期關注外交議題的羅致政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析,這是具有相當重要政治意涵的訪問,因為從陶德跟拜登總統的關係,或者雙方政府的安排,看得出來基本上是一個官方的正式訪問,只不過代表團長目前沒有官職在身。

羅致政說,陶德跟拜登關係密切,相信一定帶來拜登訊息,也相信總統蔡英文應該也有一些訊息可以透過陶德直接傳遞給拜登,這應該是高層之間第一次這樣直接的互動。

這是否代表台美關係更進一步?羅致政表示,這絕對代表台美關係在未來溝通管道上是非常順暢的;所謂更高層級的互動、更直接的互動,一定是進一步發展的趨勢與方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受訪表示,對於拜登派訪問團來台,要表示正面肯定,也感謝美方善意,但由於這次訪團成員沒有官方身分,等於在台美官方交往限制解除後,台美互訪層級並沒有實際的突破,他覺得很可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若拜登派友人來台是為洽談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簽台美FTA、不讓萊豬進口、讓台灣能買到想買的東西,這當然很好。美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應該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樂見也期望台美關係持續加強,從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宣布解除台美交往官方限制,再到4月9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這都顯示中共武嚇台灣,只會讓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更緊密;基於台灣與美國共享的民主、法治與人權價值,期待未來台美實質關係持續加強。(編輯:謝佳珍)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