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計法修法公聽會22日登場 藍綠推薦學者專家出爐

2021/4/2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台北21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天將舉行「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民進黨團推薦律師李勝琛、洪偉勝等人;國民黨團推薦東吳大學講座教授朱雲鵬、律師葉慶元等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5日排審「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朝野無共識,黨團協商決議明天先舉行公聽會,28日審查此案。

根據「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將出席的學者專家名單,國民黨團推薦東吳大學講座教授朱雲鵬、政治大學教授林祖嘉、政治大學教授馬秀如、律師葉慶元、游敏傑、東吳大學講座教授董保城;台灣民眾黨團推薦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彭睿仁;時代力量黨團推薦會計師王幗英。

民進黨團則推薦律師李勝琛、洪偉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台北大學名譽教授黃世鑫、律師黃帝穎、台大法律系教授蔡茂寅、南台科大教授羅承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立委賴士葆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再次質疑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替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案脫罪,重申黨團反對修正會計法的立場,同時也質疑明天這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推薦的部分與會代表有爭議。

費鴻泰指出,明天將舉行的這場公聽會,有15位學者專家,民進黨團推薦7位,國民黨團推薦6位,台灣民眾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各推薦1位。

費鴻泰表示,洪偉勝的父親洪貴參是陳水扁的辯護律師,李勝琛是扁案被告馬永成的辯護律師,黃帝穎是民進黨御用律師,也是陳水扁的辯護律師。費鴻泰質疑,民進黨派出這些專家學者參與公聽會,「他們論點外界會相信嗎?有公信力嗎?」

對於國民黨團的質疑,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受訪回應,公聽會出席學者專家是各政黨按比例推薦,如果對於法條的修正有不同看法,請國民黨團推薦學者專家在公聽會中理性辯論、就法論法,而不是討論人選,也呼籲國民黨就制度面去探討,不要打烏賊戰、偏離主題。(編輯:林興盟)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