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接見環團 潘忠政:不希望有好消息沒好結果

2021/4/22 17:04(4/22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是其中之一。潘忠政在進入總統府前表示,期待中油三接站停工,過去與蔡總統見了4次面,這次不希望有好消息卻沒有好結果。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在4月9日舉辦「全國NGOs環境會議」,做成51項建言,今天環團代表準備向總統蔡英文遞交建言書,並在入府前在國家發展委員會門口接受媒體聯訪。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在受訪時表示,今天有機會與蔡總統見面,還是有點期待,雖然過去見了4次面,蔡總統都有誠意,但藻礁保育方向與蔡總統美意背道而馳。

潘忠政強調,因搶救藻礁公投成案,他站在公投領銜人的身分,會向蔡總統建議,位於桃園觀塘工業區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應先停工、考慮遷離大潭藻礁海岸的方案;否則如果搶救藻礁公投過關,三接工程還繼續進行,是非常不合理,也浪費社會成本。

潘忠政表示,希望今天與蔡總統對話結束後能有好的消息報告,但「不期待是出來有好消息,卻沒有好的結果」。

潘忠政認為,公投是公民意識,做為一個公民,每個公投可以自己思辨;三接在觀塘開發是程序不正義,環團在2015年提出大潭保護區申請,卻遭政府部門一直踢皮球,護送三接進環評。

今天傳出他有受國民黨邀請會面,被外界解讀為「公投合作」。潘忠政說,國民黨邀請許多環團代表談氣候變遷的議題,是以座談的方式討論,其中也提到藻礁應該被保護,但完全沒有提到公投合作。(編輯:陳清芳)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接外推方案可行性研究 經部初估工期至少逾2年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