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推氣候變遷應變及調適法 邀環團集思廣益

2021/4/2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智庫今天邀請環團討論推動氣候變遷應變及調適法,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表示,3月30日曾邀集專家學者討論,今天則是邀請環團參與討論,之後會再辦公開座談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國民黨中午舉行「氣候變遷應變及調適法草案」座談會,邀請包含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等10個環保團體代表與會。

陳宜民會後受訪表示,在3月30日曾召開專家學者會議,擬出「氣候變遷應變及調適法草案」,今天邀請環保團體,就是讓環團了解草案的內容,並請環團給予意見;葉光芃在會中給予不少鼓勵,大家也針對法案名稱有些討論,像葉光芃就建議,名稱可以用「氣候變遷緊急行動法」。

陳宜民說,環團的意見都強調民間參與、教育、分工的重要性,並對碳稅、碳費也有許多期待與建議,目前草案已經在連署。

陳宜民表示,民間團體的意見都很接地氣,今天會中沒有針鋒相對,第一次與環團的互動很不錯,希望未來還有第二場、第三場的討論,將問題再做釐清;而今天屬於閉門會議,下次可能就會進行直播。

陳宜民也說,潘忠政在會中則是在討論藻礁公投的事,並提到今天會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表示會與蔡總統正面對決,潘忠政也認為藻礁與氣候變遷的議題、能源議題,應該是能夠共存,有個圓滿解決的方法。(編輯:林興盟)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