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未赴立院備詢 召委廖婉汝宣布散會5/24再邀

2021/4/29 10:13(4/29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但謝因防疫未回台無法出席,召委廖婉汝宣布散會,並再邀謝長廷5月24日備詢,依時程他必須於5月2日前回台,進行必要隔離措施。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指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引發爭議,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今天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以「台日外交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

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召委廖婉汝就表示,外交部昨天以謝長廷回台備詢必須經14天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為由,告知立院謝長廷無法出席;另外,衛福部昨天也回文,確定如果謝長廷5月24日返台備詢,最晚需要5 月2日就回台進行檢疫程序。

廖婉汝指出,今天會將下次的開會通知單發文給外交部及謝長廷,因此她宣告,5月24日將安排議程,邀請謝長廷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台日相關議題,請外交部告知謝長廷,5月2日前一定要回台灣,「我相信他訂得到機票」。

由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主要邀請謝長廷報告台日相關議題,但因謝長廷沒有出席,會議召開不到5分鐘,召委廖婉汝便宣布散會。

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會後向吳釗燮呼籲,謝長廷只要依照規定隔離便可備詢,因此一定要回來,且不要再以訂不到機票為由;吳釗燮表示,「沒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會後受訪認為,很遺憾召委用倉促散會的方式處理議程,因為謝長廷並非不願回來,而是因為防疫必須經過隔離,國民黨也早就應該知道,因此這個安排是虛晃一招、借題發揮,讓官員、立委都白來議場,也看到國民黨只是利用此議題政治操作。(編輯:郭無患)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