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紀頻出包 蘇貞昌:不容個案破壞人民信任

2021/4/29 17:56(4/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近日發生中壢臨檢盤查女老師案、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等警紀案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追查,絕不容少數個案破壞人民對警察信任。

黑衣人16日凌晨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所長許書桓及現任副所長顏敏森依湮滅證據等罪送辦。

蘇貞昌今天出席110年模範勞工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今天上午他已在院會明白裁示,警察同仁長期以來在第一線各崗位努力工作,建立人民對警察的信任與聲望,絕不容極少數案例來破壞,對最近出現的案例,已經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須就執法沒有照規定部分加強訓練。

其中,針對黑衣人闖松山分局砸電腦一事,蘇貞昌說,當時沒有立刻立案調查、給予法辦,「非常不對」,這必須嚴查到底,若有包庇行為,不管是誰施壓、關說、包庇絕對徹查,絕不容少數害群之馬破壞人民對警察的信任。

媒體提問是否要高層請辭究責?蘇貞昌說,對於相關情事,他已經在院會交代,相信內政部、警政署都會追查,法務部、監察院也已經就個案辦理,相信法務部長一定勿枉勿縱。(編輯:張芷瑄)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