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推廣透明口罩 盼幫助聽損者溝通

2021/5/7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7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疫情肆虐,人類藉由口罩來阻絕病毒,但聽損者依賴唇語溝通,口罩國家隊發明透明口罩,可以看見說話者的嘴唇,既解決聽損民眾溝通需求,也有助於社會中的人際交流,他呼籲民眾一起推廣透明口罩。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與台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共同響應戴上透明口罩,並合影留念。

游錫堃表示,病毒讓世界烏雲密布,許多人喪命,人類使用口罩來阻絕病毒,但聽損民眾依賴閱讀唇語來溝通,口罩國家隊很有創意、發明透明口罩,解決聽損者的溝通需求。

游錫堃說,透明口罩可以看見嘴唇,在與人溝通時也能更感到親切,他呼籲民眾一起推廣透明口罩,不僅能幫助聽損朋友,也有助於社會中的人際交流。

法國參議院今天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無任何反對票,極具歷史意義。這份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的友台決議案經全院審議並投票表決,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有19名議員未投票。

游錫堃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對於這樣的票數感到驚訝,但更多的是溫馨,感謝法國參議院對台灣的支持,也覺得台灣2300萬人的努力不會白費,藉由過去幾十年來的不斷爭取,讓台灣的民主從奠基、茁壯到如今的熟成期,終於被世界所看到。

游錫堃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後,台灣在抗疫、經濟等各方面表現都被世界看見,許多人稱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國際典範,一定要珍惜現有成果,也希望武漢肺炎疫情趕快過去;若有機會,會鼓勵立法院同仁到法國國會代表2300萬人表達感謝。

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近來的華航疫情風波。游錫堃表示,這次事件讓大家感到意外且受打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說到5月中前都需要小心,他代表立法院呼籲各界,因現在已經在社區感染邊緣,要小心一點、撐過這波衝擊,好好維護台灣抗疫的既有成果,不要因一時疏忽讓疫情擴散,請大家比平時更審慎注意。(編輯:蘇龍麒)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