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28公投 李進勇:密切注意疫情遵照指揮中心決定

2021/5/13 10:01(5/13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 本土疫情升溫,8月28日的全國性公投案投票是否受影響,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疫情控制非常要緊,但公民權行使也很重要,將密切注意狀況發展,是否停止特定活動,遵照指揮中心決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列席,專題報告「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劃」,並備質詢。

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等3項公投案,連署人名冊經查對後,都已達成案門檻,14日將舉行委員會審議,並在27日連同先前已成立的核四重啟公投案,發布公民投票公告、8月28日舉行投票。

李進勇說,台中市第2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部分,目前正在進行連署人名冊查對,並在6月19日前查對完成。如果查對結果符合標準,隨後就會宣告罷免案成立;但若未達門檻,就會通知提議人之領銜人在10 日內補提連署人名冊,再經最長40天的查對工作,決定是否成立。

媒體詢問,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是否會與公投同日舉行?李進勇表示,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投票要在宣告成立後的20日到60日內辦理,該期間內如果遇有各類選舉,應同時舉行投票,會依規定處理。

李進勇說,至於是否與公投同日舉行投票,選罷法及公投法中都沒有明文規定,各種可能狀況都在評估中,必須提到委員會做最後決定。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示警國內疫情非常嚴峻,近日可能升到第三級警戒。李進勇說,都在密切注意狀況發展,疫情嚴重到什麼樣的程度、是否停止特定活動,完全遵照指揮中心決定。

李進勇表示,如果疫情嚴重到禁止民眾的行動自由,或有所謂「封城」等,對於選務的影響,都會進行評估。若進到第三級警戒,疫情控制非常要緊,但公民權行使也非常重要,會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編輯:郭無患)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