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網路鼓吹買中國疫苗言論 疑似認知作戰

2021/5/13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指出,這幾天疫情升溫,網路開始出現鼓吹普篩、趕快去中國買疫苗的言論,「搶物資」、「染疫者足跡」等錯假訊息也開始流竄,呼籲民眾收到訊息,都先停看聽,一切以防疫指揮中心訊息為主。

謝佩芬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昨天提醒大家在疫情升級的同時,若在網路上有接收到沒有被證實的網路訊息,一定要先「停、看、聽」,不要在沒有證實的情況下就直接轉傳出去。

謝佩芬表示,這幾天台灣疫情升溫時,民進黨注意到,網路上開始大量出現鼓吹普篩、趕快去中國買疫苗的言論,根據媒體揭露,這一些網路上出現的「趕快去跟大陸買科興疫苗,還等什麼」、「在印度和美國受挫後世界開始轉向中國疫苗」、「趕快普篩訂購科興疫苗,還來得及」等言論,被評估是認知作戰的一環。

她說,另外,像是「搶物資」、「染疫者足跡」、「疫情大爆發,各縣市紛紛有多少染疫」等,與疫情相關的錯假訊息也在社群平台上開始流竄。

謝佩芬表示,這幾年,網路上出現很多認知作戰、或是錯假訊息,都是利用疫情緊張時刻,挑動人民的敏感神經,進而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她指出,再次提醒大家,收到任何資訊時,都要先記得停看聽,一切以防疫指揮中心的訊息為主,包括:每天指揮中心下午2時所召開的記者會,以及防疫指揮中心的社群平台,上面都有正確的訊息圖卡;如果大家收到不清楚、不確定的訊息時,請大家先跟防疫指揮中心查詢,也可以跟各地方的民意代表、公職詢問。

謝佩芬說,過去一整年,是由於大家團結一心、努力防疫,才讓台灣成為世界公認的防疫模範生,目前台灣的醫療體系、防疫物資都很充足,請大家對政府有信心、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只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落實隔離、避免活動群聚,配合防疫指揮中心防疫措施,一定能持續守護台灣。(編輯:楊凱翔)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