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華達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 重申加強交流

2021/5/21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0日專電)內華達州參、眾議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友台共同決議,重申與台灣的姊妹州盟誼,並持續加強各項交流。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表示,友台決議對台灣爭取國際支持有正面意義。

這項議案由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參議會代議長戴尼斯(Mo Denis)及共和黨籍、少數黨黨鞭韓蒙德(Scott Hammond)共同提出。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獲邀線上參與聯席會議,見證議案通過。

駐舊金山辦事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決議案通過後,賴銘琪代表政府及人民感謝內華達州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4日召開,賴銘琪表示,台灣尚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出席大會,此舉罔顧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同時對全球衛生防疫體系造成傷害。內華達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的時間點,賴銘琪相信對台灣爭取國際支持有正面意義。

韓蒙德提到,今年是雙方締盟36週年,也是台灣關係法生效42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基石、印太地區安全重要支柱。他呼籲美方重視與維持台灣自由貿易市場,持續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教育和文化交流,重申與台灣友好關係是內華達州的珍貴資產。

去年5月內華達州州長夫人凱西.席索拉克(Kathy Sisolak)代表接受來自台灣捐贈的防疫物資,肯定台灣善盡國際義務的作為並與世界其他國家合作共同對抗疫情挑戰。(編輯:陳惠珍)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