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瑋豐事件藍營促嚴辦 綠:該辦就辦

2021/5/25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育瑄、郭建伸、王揚宇台北25 日電)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遭網友質疑自導自演後致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民進黨網軍醜陋面目完全現形,要求總統蔡英文應道歉、指揮中心應嚴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該怎麼查辦就怎麼查辦。

昨天傳出偽造的疾管家訊息在PTT流傳,而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但遭網友質疑自導自演。林瑋豐在昨天晚間發布個人聲明表示,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鄭麗文指出,民進黨網軍醜陋面目完全現形,在台灣疫情嚴峻的當下,民進黨不是在全力抗疫,卻是在對台灣民眾進行認知作戰,她感到非常痛心、痛苦。

她表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近期疫情嚴峻的時刻,不但做梗圖,惡意栽贓國民黨,還指PTT出現中共動員的認知作戰,要求政府要嚴辦重罰。結果所謂的中共認知作戰、共匪,原來就是林瑋豐,是綠營重要的側翼,而林瑋豐的太太就是民進黨媒體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負責網路作戰。

鄭麗文要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必須要公開向全民道歉,並把楊敏去職,把王定宇送黨紀處分。她說,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曾表示要嚴辦網路散布假消息,而林瑋豐等人散布的假消息,才是真正打擊指揮中心的惡劣言論,如今當事人都已招供,陳宗彥應嚴辦、辦到底。

而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的同時,王定宇則發表回應指出,用反串凸顯問題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他也提醒,防疫指揮中心「疾管家」也是攻擊的主要對象,面對這類「認知作戰」攻擊,不分朝野政黨,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

費鴻泰在記者會中表示,王定宇這幾天就是惡意不斷給人扣帽子,現在被抓包就說朝野共同來努力,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時表示,這和中國認知作戰不同,中國在網路散播的假訊息會影響對疫情的處理,至於其他網路上的假訊息,因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疫,凡是有散播假訊息、影響抗疫的行為,都會支持指揮中心的做法,該怎麼查辦就怎麼查辦。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表示,王定宇昨天在臉書引用2019年修改的國安法,要求開罰中共派來的工具型帳號與網路寫手,最重可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元。林瑋豐雖已道歉,但從曾提到要打垮疫情指揮中心、誇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言行,已符合王定宇要求開罰的範圍,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調查與法辦。(編輯:蘇龍麒)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