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這波鋒面水庫進帳1.4億噸 延長用水40天

2021/6/3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一波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1.4億噸,可延長用水40天,讓新竹縣市不需分區供水,苗栗、台中及北彰化也不用延長停水時間。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當前水情分析」,報告顯示,近日梅雨鋒面讓全台水情稍緩,全台水庫受益約1.46億噸,可延長40天用水,暫緩實施新竹分區供水與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延長停水時間等措施。

報告指出,今年3月啟動的抗旱2.0,累積已增加水源每日76.4萬噸,超過原目標16.8萬噸達4.5倍,另也增加區域水源調度,像桃園支援新竹幹管民國110年2月提早通水,提供新竹4成用水,並利用埤塘及區排抽水供應桃三灌區,減少水庫放水。

另外,國軍支援抗旱及清淤部分已支援90台水車、6部淨水設備、35台挖土機以及74台傾卸車。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在面臨百年大旱、近一年來無颱風、無冬雨,連春雨也很少、好幾個縣市已經或即將輪流停供水的此時,終於體會到什麼叫「一雨值千金」、「喜獲甘霖」,原來豪雨特報也可以這麼振奮人心。

蘇貞昌說,這波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1.4億噸,可延長用水40天;因此,新竹縣市不需進入分區供水,苗栗、台中及北彰化也不用延長停水時間,這除了感謝老天幫忙,也要特別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及全體水利人員。

他表示,也要感謝這段時間投入水庫清淤及支援補水任務的國軍,以及相關部會的辛勞,同時也要地方政府與中央共同合作、民眾與企業一起努力節水。

蘇貞昌說,台灣就是靠這樣團結一致,舉國家之力、集全民一心,面對各種艱險,全力抗旱,才能撐到現在。

但蘇貞昌也提醒,這次降雨雖舒緩全台緊繃水情,但多數水庫蓄水量仍偏低,請經濟部持續謹慎因應,積極推動已核定的各項水資源建設,同時防汛及抗旱也都要做好準備。(編輯:蘇志宗)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