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按喇叭抗議疫苗不來 總統府:政治作秀無益防疫

2021/6/3 16:57(6/3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國民黨民代號召車輛快閃總統府長按喇叭抗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政府民間也在共同努力,爭取更多疫苗供應;防疫第一,這類的政治操作或作秀,企圖煽動對立情緒,造成不必要的群聚,對防疫工作也沒任何幫助。

媒體報導,前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發起「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下午2時許多支持者開車繞行總統府瘋狂鳴按喇叭,導致交通大打結,轄區警方暫時進行交通管制。鄭正鈐揚言,直到全民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為止,即日起民眾每天下午都要到總統府前按喇叭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台灣從去年9月與COVAX、10月與AZ,乃至今年2月與Moderna(莫德納)簽約,已經外購2000萬劑疫苗。但因為國際疫情持續險峻,全球疫苗供需狀況確實緊張,全世界許多國家都面臨疫苗短缺的狀況,世界各國政府也都竭盡所能,希望以最快速度獲得疫苗,台灣也是如此;並且,政府民間也在共同努力,爭取更多疫苗供應。

張惇涵進一步說,因為本土疫情嚴峻,許多國人不安焦慮,也影響生活經濟,對於防疫工作也有不同意見,但衷心感謝絕大多數國人配合防疫指引,落實自身的防疫工作。

他表示,此時此刻,防疫第一,這類的政治操作或作秀,企圖刻意煽動對立情緒,不僅造成不必要的群聚,對防疫工作也並沒有任何幫助。(編輯:林興盟)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