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強降雨可能釀農損 請農委會即時補助

2021/6/6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台南、高雄、屏東等首長連線,了解南部降雨情形;面對瞬間強降對流雨或颱風,請相關單位做好防颱、防淹措施;因強降雨可能造成的農損,請農委會要即時補助。

蘇貞昌上午前往經濟部水利署聽取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簡報,透過視訊了解地方縣市相關因應作為的整備情形。

蘇貞昌指出,經濟部宣布解除苗栗、台中與北彰化「供五停二」限水,感謝民眾長期配合節約用水,過去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也感謝老天爺在台灣最需要雨水的時候,給予及時雨,不只民生用水得到紓緩,農作物、花果草木都得到潤澤,工業用水也解緩限水的緊張。

針對近日豪雨,蘇貞昌說,提醒相關部會防範瞬間暴雨所帶來可能災情,並做好災害預防的工作;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的工作人員,一方面抗旱、一方面又要防汛,都需大家共同努力。

蘇貞昌在會中,也與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方首長連線視訊,了解南部降雨情形,同時也對於身處第一線、最辛苦的地方政府表示感謝。

蘇貞昌指出,目前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正身處台中前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坐鎮土石流防災中心,經濟部長王美花雖在防疫隔離期間,但始終在崗位上;感謝過去抗旱期間,王美花擔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帶領水利署長及所有員工努力,工作相當有效率。

蘇貞昌說,台灣在汛期期間,經常面對瞬間強降對流雨或颱風等,請相關單位做好防颱、防淹措施,保護自己、家人與國家。同時歷經這次旱情,區域調水設施、伏流水使用,以及其他供水作為等調配及規劃,相關單位應持續不斷進行,不能因老天爺下雨,而忘記應做的努力。

蘇貞昌表示,請國人務必節約用水,歷經這次抗旱,更要了解一點一滴得來不易;正值疫情期間,也應勤洗手,加強防疫。

蘇貞昌也責請農委會,針對土石流做好防護及因應措施,以及因強降雨可能造成的農損,要即時補助;此外,因日前水庫乾涸,雨後水庫的水濁度提高,提醒自來水公司做好相關處置。(編輯:蘇志宗)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