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警戒逾一個月 立院法制局籲正視社會心理壓力

2021/6/23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3日電)因應疫情影響,立法院法制局最新提出「紓解疫情期間社會心理壓力」研析,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宜增加社會心理衛生專家人數,適時提供紓解社會大眾在防疫、隔離期間精神壓力的相關解方。

立法院法制局近期提出包括「紓解疫情期間社會心理壓力」、「健全防疫旅館制度」、「疫情期間之精神照護」、「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對我國之影響與因應」、「我國新冠肺炎社區感染暴增之後續防疫措施」、「因應疫情糧食供應問題」、「正視疫情期間老人受暴防治」及「疫情期間毒品藥物濫用」在內多項議題研析。

其中,關於「紓解疫情期間社會心理壓力」,立法院法制局研究指出,從5月19日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以來迄今已超過1個月,持續的壓力恐造成民眾心理及身體上的另類災情,在防堵疫情擴散的同時,也應同步關切社會紓壓議題。

立法院法制局研究指出,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擁有多名涵蓋傳染病學、感染科、胸腔科、小兒科與公共衛生專長領域的顧問團,建議除上述專家外,宜增加社會心理衛生專家人數,藉由專家諮詢小組的專業建議,適時提供紓解社會大眾在防疫、隔離期間精神壓力的相關解方,並透過有效政策工具的執行達成。

立法院法制局研究建議,或可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上加強宣導相關心理衛教資訊,加強民眾心理支持以度過這次重大疫情壓力難關。

另外,關於「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對我國之影響與因應」,立法院法制局研究指出,為了避免病毒擴散與變異,實有必要儘快對全體國民施打疫苗;在全球疫情消退之前,國內必須堅持防疫措施不鬆懈。

立法院法制局在相關議題研析中歸納總結,因應疫情,現在最重要目標無疑是儘速施打疫苗,取得群體免疫;防疫是協同作戰,中央地方應相互合作。(編輯:蘇志宗)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