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食藥署超打疫苗 綠批抹黑轉移焦點

2021/7/5 13:21(7/5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5日電)國民黨團今天指出,衛福部食藥署疫苗施打人數超過編制人數,質疑有特權疫苗。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很多未在編制的約聘雇人員經常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懷疑這樣的抹黑是要轉移國民黨特權施打疫苗的狀況。

食藥署也澄清,有臨時或駐點人員協助疫苗查驗等防疫業務,加上先前食藥署曾有3例確診,施打疫苗有必要與急迫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以及立委林奕華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林奕華指出,經調閱衛福部和其所屬單位資料發現,疾管署、食藥署的疫苗接種人數皆超過編制人數。

林奕華表示,掌管疫苗採購核准的食藥署,包含職員、駐警、工友、技工、駕駛、約聘僱人員,編制合計646人,疫苗造冊卻達1356人、已接種1089人,接種率高達169%。衛福部本部人員的疫苗接種率也才5%,但食藥署甚至比自己署內編制的人數多浮報710人。

她指出,疫苗接種順序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名單非常關鍵,攸關是否有人特權施打疫苗,但政府一直不提供相關名單,僅提供人數。希望衛福部、食藥署交代清楚是否有特權疫苗,解釋為什麼施打比例這麼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在民進黨團所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除了資料取用上有所錯誤,也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信心。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解釋,受限國家總員額編制下,公務員除編制內人員,還有很多駐點人員、編制外的約聘雇人員等,這些人不在政府編制內,受到的保障有限,但做的事情經常是第一線防疫工作。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這樣抹黑、打擊防疫人員,讓人懷疑是要轉移國民黨內部特權施打疫苗的狀況,希望國民黨放下政治角力,讓全民專心防疫,給予醫護人員支持而非扯後腿。(編輯:蘇龍麒)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