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呼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

2021/7/14 12:41(7/16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今天呼籲政府,將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之列;並主張在民眾申請防疫照顧假時,應發給生活津貼或扶助;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指考,也要求政府要有妥善的防疫規劃。

國民黨今天召開「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12歲至18歲的青年,在美國、歐盟都認可能夠施打輝瑞BNT疫苗,但目前為止,並未看到政府在採購疫苗上,幫青少年預留疫苗施打的劑量,但青少年有施打疫苗的需求,呼籲政府要讓國、高中生都納入施打BNT疫苗之列。

王育敏說,目前民眾可申請防疫照顧假,但企業不一定給薪,這讓許多家長非常困擾,呼籲政府研議在民眾申請防疫照顧假時,給予生活津貼或扶助;至於即將到來的大學指考,相關的防疫措施,也要求政府適當規劃,讓考生安心。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這次在民間的努力下,共有1500萬劑的BNT疫苗能進到台灣,台灣目前12歲至17歲的人口數約有126萬,若能有部分BNT疫苗留給學生,能讓家長放心孩子回到學校學習,因為對家長而言,最在乎的就是孩子能夠先打到疫苗。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透過視訊表示,只有BNT疫苗是世界上唯一能讓12歲至18歲青少年施打的疫苗,在孩子群聚的狀況多,活動力強的狀況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施打疫苗;未來可能還會有BNT疫苗到台灣,但這批若能先讓學生施打,能讓家長先放心。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也透過視訊說,站在家長的立場,疫苗施打以老人、學生為優先,他們晚一點施打沒關係;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吳政鴻表示,政府也要考慮學生施打疫苗的地點,若能到學校施打,可讓學生不會有外出感染的風險。(編輯:蘇志宗)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