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盼勿卡疫苗採購 綠籲別再政治操作

2021/7/15 13:43(7/15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15日電)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宣布將聯合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4個執政縣市,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隨即遭台東縣政府打臉;民進黨呼籲江啟臣別再把疫苗採購當個人政治舞台、鬥爭工具。

江啟臣今天到雙和醫院致贈防疫物資,他在受訪時表示,人民受夠了要去追打殘劑無奈、三級警戒的困擾,也受夠疫情帶來的風險與恐懼,在疫苗顯然不夠的狀況下,國民黨與4縣市申請採購500萬劑疫苗,是希望面對疫情時能超前部署,但指揮中心的邏輯他不懂,感覺腦袋怪怪的。

江啟臣指出,指揮中心的敵人是病毒,不是縣市政府、在野黨,指揮中心可以卡國民黨沒有關係,但不要卡救命的疫苗好嗎。呼籲政府做好真正超前部署,降低風險概念,這2個月超過700、800名民眾喪命,因為沒有超前部署、沒有給人民足夠防疫力,這血淋淋教訓還不夠嗎?請指揮中心三思。

謝佩芬今天表示,江啟臣昨天才在中常會宣布聯合4個執政縣市申請購買疫苗,卻馬上遭到台東縣政府隨後的疫情記者會打臉表示,「台灣下半年疫苗看起來能正常施打,台東需求也能夠被滿足,縣府暫無購買疫苗的急迫性。」

謝佩芬說,現在除了政府自購、美日捐贈以及「企業與政府公私合作採購」的疫苗都將陸續到貨,全國上下都努力施打疫苗、提高覆蓋率,讓台灣盡快達到群體免疫。現在台灣疫苗是否足夠,國民黨執政的台東縣府已經說清楚了。請江啟臣不要為了自己的主席選舉,帶著縣市首長「以疫謀亂」,把疫苗採購當作自己政治舞台、鬥爭工具,藉機進行政治操作。

謝佩芬指出,根據公開的疫苗資訊,國民黨要自購疫苗的4個縣市,都還有疫苗庫存尚沒有打完,甚至南投、花蓮、台東3個縣市是疫苗剩餘率最多的前三名,江啟臣若真的在乎提高台灣疫苗覆蓋率,達成全體免疫,就趕快催促這4個縣市以最快速度將配發的疫苗施打完畢,不要再扯疫苗後腿。

另外,謝佩芬說,很遺憾地是,至今外界還沒有看到江啟臣為國民黨批評AZ、又縱容「AZ特戰隊」特權打疫苗道歉,請江啟臣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主席,為國民黨一連串扯疫苗後腿的言論公開向全民道歉。(編輯:蘇志宗)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