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騙集團假藉疫調騙個資 立委籲政府正視防堵

2021/8/2 12:41(8/2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表示,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詐騙通報案件數的累積金額約新台幣11億元,他的辦公室也接到自稱是疾管署的語音電話,要求核對個人資料,呼籲政府部門要正視,不該讓疫情期間淪為詐騙橫行的溫床。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預防科長陳瑞基說,警政署與衛生福利部及各地衛生局有橫向聯繫的溝通管道,民眾只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就會提供相關訊息供民眾查證,對於相關個案,警政署及各地警察機關會積極查辦。

邱臣遠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三級警戒期間,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心靈最脆弱的時候更新詐騙手段,騙取民眾財物,光詐騙通報案件數的累積金額就高達約11 億元。

邱臣遠指出,三級警戒期間的詐騙類型主要以假網路拍賣、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猜猜我是誰、假愛情交友等這5種詐騙類型為大宗,而且他最近發現一種以「假疫調,真騙個資」的新型電信詐騙方式,這是以假冒衛生局疫調的名義,要求民眾核對名字、身分證字號、家庭成員等相關資料來騙取個資,這該怎麼向民眾宣導及預防。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陳瑞基指出,警政署第一時間便發現這個趨勢,因此與衛福部及各地衛生局聯繫,當民眾打電話到165時,會提供相關訊息讓民眾查證,如果有詐騙個資的情形,第一時間就可以進行防堵;此外,關於每一個個案,警政署及各地警察機關都會積極查辦相關案件。(編輯:趙蔚蘭)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