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麟洋配前輩曾學智 退役國手當到銀行副總

2021/8/7 16:05(8/7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隸屬於土銀的「麟洋配」拿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也讓外界深入了解公股銀行長期贊助體育的過程。事實上,土銀現任副總經理曾學智也是羽球國手,曾擊敗過歐洲雙打第一,17歲就進銀行,如今已當到退役國手在金融圈的最高職位。

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視訊訪問兩人任職的土地銀行董事長謝娟娟、土銀副總經理曾學智,今天在臉書粉絲團播出。

對於外界關注麟洋配「終局線上」聯名卡進度,謝娟娟說,這張聯名卡一定會發,但相關畫面屬於東奧的版權,目前正在取得相關單位授權,可能要再等一下下,拭目以待,未來也會回饋一定金額作為羽球公益使用。

謝娟娟表示,土銀培養羽球選手都是從國高中開始一路培養,教練們會關注國內外的比賽,如果是有潛力的球員就會簽為預備球員,用土銀的經費一路栽培,打進國內前3名或國際前50名就有資格參加土地銀行的行員徵試,通過徵試就是正式職員,目前土銀團隊有14名選手都是經過這樣的歷程產生。

曾學智就是土銀羽球國手出身,當年還曾打敗歐洲第一雙打,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冠軍。他表示,17 歲就進銀行,當年能夠到銀行上班,在鄉下都會放鞭炮,進土銀打球無後顧之憂,是很大的誘因。

曾學智退役後努力學習金融知識,一路從行員當起,成為退役國手在金融業內的最高階主管,也是土銀內部勵志典範。(編輯:張均懋)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男子5000公尺 烏干達名將切普特格奪金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