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抗爭戶憂20日恐強拆 陳椒華籲先釐清爭議

2021/8/19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9日電)時力立委陳椒華與南鐵抗爭戶黃春香等人今天表示,鐵道局以拆遷處理事宜需有「一致性」等因素,拒絕黃春香保留住家樓梯的訴求,而且接獲消息,鐵道局20日將進行強拆,希望鐵道局能充分說明,在釐清爭議前不要強拆。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的拆遷戶中,只剩下北區開元路11、13號的半拆戶未完成拆遷,屋主黃春香提出建物原梯保留的訴求。而黃春香的臉書昨天發布「甲級動員令」號召群眾聲援,並表示,接獲消息鐵道局預計20日早上進行強拆作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黃春香、「黃春香家關注組」今天共同舉辦「鐵道局無法無天輾壓半拆戶!南鐵黃家誓要爭口氣!」線上記者會。

黃春香說,這一年來百感交集,因為政府根本沒有在對話,她一直在想可以怎麼辦,「我一直在問自己是不是不會講話、說的話人家都聽不懂」,她只是希望保留樓梯可以上樓,卻一次次北上都被當成馬耳東風。

黃春香家關注組成員李容渝指出,黃春香家關注組提出設定地上權來保留樓梯的方案,但日前鐵道局寄送的公文中,以如果設定地上權保留樓梯,恐造成210戶半拆戶提出相同要求,拆遷處理事宜需有「一致性」拒絕,但「一致性」應是給予半拆戶具體、差別化的保障與徵收調整,而非一律強拆。

李容渝表示,樓梯拆除會破壞房屋主結構,並讓廁所、浴室等生活機能喪失,希望鐵道局充分說明為何樓梯無法保留,並在釐清爭議之前不要強拆。

陳椒華說,黃春香家的樓梯為何需拆除是爭執重點,政府要說清楚,以「一致性」來處理並不公平,她要求鐵道局以正式、公開函文寄送資料,不要做出錯誤不當的拆除,並一定要先溝通。(編輯:林興盟)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