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院:M109A6將使國軍具西方先進砲兵能力

2021/8/22 13:15(8/22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美國軍售台灣40輛M109A6自走砲,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A6具備更高的自動化程度,在60秒內發射第一發砲彈後轉移陣地,大幅強化反應及生存能力,也將使國軍砲兵能開始具備西方先進砲兵擁有的能力。

美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將售台灣40門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20輛M992A2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一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 )等,這也是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台軍售。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最新一期「國防安全即時評析」,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以「美國對台M109A6自走砲軍售觀察」為題,撰文分析M109A6對於台灣防衛的重要性。

許智翔表示,M109A6自西元1991年開始進入美國陸軍服役,是美國及西方世界長期操作M109系列自走砲重要的現代化改良型號,也是美國陸軍多年來的主力自走砲,目前正陸續以M109A7取代。

相較國軍長期運用的200餘輛M109A2/A5自走砲車,此次軍購40輛M109A6具備更高的自動化程度,拜其現代化射控系統所賜,M109A6乘員能透過安全的語音及數位通訊系統解算發射數據,在60秒內發射第一發砲彈後轉移陣地,大幅強化反應及生存能力。

同時引進的AFATDS,則是目前美國陸軍及陸戰隊運用的火力支援指揮管制(C2)系統,能對由各種感測器偵測到的目標進行優先排序,並整合狀況資訊與指揮官指示進行攻擊分析,整合陸軍、陸戰隊及海空武器系統,提供即時、精確與協調的火力支援選項。

許智翔指出,採購M109A6將使國軍砲兵能開始具備西方先進砲兵擁有的能力,然此次軍購僅採購40輛、數量上無法完全汰換原有的M109A2/A5自走砲,而國軍目前仍有大量傳統牽引式火砲需要現代化,採購先進AFATDS,雖能大幅提升砲兵部隊作戰效率,但為了真正發揮AFATDS帶來的能力,除了砲兵部隊之外,國軍各單位仍有需進一步現代化之處。

例如,為數眾多的舊型M109A2/A5升級,及國軍各單位間通聯、資料鏈系統整合等,需在未來持續關注與進行。

許智翔最後指出,地面戰雖是防衛作戰的最後一線,然而高效與先進致命的地面部隊是整體嚇阻上的重要一環,對台灣來說仍是在考量整體防衛需求時,應適度投入的重要方面。(編輯:林興盟)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109A6自走砲價格高?陸軍:公告金額為上限額度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