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凱達格蘭論壇順利舉行 與會者眾成果豐

2021/8/31 22:50(8/3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31日電)外交部說,「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今天順利舉行。共16位美國、日本及法國等國的現任與卸任官員、學者與專家透過視訊討論安全議題,並提出建設性觀點,逾千人線上觀看參與,成果豐碩。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及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今天合辦「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為因應疫情,論壇以全視訊方式舉辦。與會政要、學者及專家深入討論台海局勢、「四方安全對話」(Quad)發展、灰色地帶脅迫及建立可信賴供應鏈等後疫情時代安全議題。

總統蔡英文應邀以預錄方式開幕致詞,特別指出威權體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竄起,民主國家在後疫情時代更堅定捍衛共享價值和體制,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

總統強調,對於美、日、印、澳重啟的Quad及歐盟倡導的「歐亞連結策略」而言,台灣是民主革新、再生能源與半導體產業等領域不可或缺的夥伴;台灣願意承擔確保區域穩定的責任。

總統說,台灣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及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此外,台灣防疫表現及對世界各國的援助與合作,均展現台灣扮演的重要角色。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應邀擔任論壇專題演講人。她表示,美國從川普政府到拜登總統都重視台灣。一旦台灣失守,太平洋的安全也不復存在。她也肯定蔡總統對民主及良善治理的堅持,並表示台灣具與中國獨特的互動經驗,可提供Quad參考,盼台灣成為Quad+的成員。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則引用美國開國元勳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名言「放棄自由以換取短暫安穩的人,既得不到自由,也得不到安穩」,展現民主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編輯:楊蘭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