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志偉稱BNT接力賽政府是前3棒 江啟臣:是障礙

2021/9/1 10:50(9/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駐德代表謝志偉形容買BNT是接力比賽,政府是前3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他在跑道上只看到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沒有看到政府這位跑者,政府是這場障礙賽中的障礙。

謝志偉昨天透過臉書粉絲團表示,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和德國BNT採購疫苗就是400公尺前3棒。江啟臣上午到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時受訪表示,他在跑道上只看到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沒有看到政府;而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這3位跑者是在跑一場障礙賽,政府則是障礙賽當中的障礙,沒看到政府這位跑者。

針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在臉書指出,全國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的重要官員人數,藍營執政縣市造冊人數排前4名,更表示泛藍炒作第二類特權接種疫苗,結果弄巧成拙,一拳打死自己人。江啟臣則說,「國民黨執政縣市當然比較多」,但整件事情可以看出民進黨就是要甩鍋疫苗不足的責任。

江啟臣指出,如果從頭開始疫苗是足夠的,就不會爆出疫苗施打亂象;好不容易BNT進來,綠營急著搶功,又是一個選票的考量來決定誰能施打疫苗,這是標準甩鍋給在野黨的做法。

此外,有媒體報導,國內針對「第二類人員對象」名冊疑從9萬增加至27萬,使外界懷疑又有二類「要來搶BNT」。江啟臣說,總統蔡英文都帶頭施打高端疫苗,但官員似乎沒有跟進,施打高端的比例好像不到3%,蔡總統是否要出來向所有官員精神喊話。

江啟臣說,之前擋BNT的是政府,現在搶打的居然是官員,真是情何以堪,蔡總統有必要出來說明,帶頭施打高端,為何後面卻沒人跟上。

對於遭質疑是「小綠」,江啟臣傍晚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如果他是「小綠」,去年就不會被台獨支持者嗆聲,主張台獨的團體在去年光復節連續嗆他2次,他當時說要台獨去找總統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就跟著他走。(編輯:張良知)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