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對國軍高階幹部國家忠誠度有100%信心

2021/9/27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檢方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前國防部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釐清共諜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他對國軍高階幹部的國家忠誠度、服從心、推動工作熱忱有100%信心,並以他個人身分擔保。

張哲平日前以證人身分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約談釐清共諜案,此案也被媒體稱為是「史上最大共諜案」。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關切張哲平遭約談案,並詢問張哲平對國家的忠誠度是否出現問題,還是因為參謀總長寶座而遭鬥爭。

邱國正表示,他對國軍所有高階幹部的國家忠誠度、對長官服從心、推動工作熱忱有100%信心,並以他個人身分擔保。

邱國正指出,當時張哲平要被約談前曾向他報告,回來後也有向他說明,張哲平曾提到很難過忠誠度被懷疑。

由於邱國正曾任國安局長,溫玉霞再詢問擔任國安局長任內是否掌握此案。邱國正表示,「我還真的忘了」,原因是離開國安局後就不會去論述國安局任何事情;但他現在是國防部長,會注意任何狀況。(編輯:張良知)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